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参政议政
调查研究
建议提案
社情民意
回音壁
农工党淮安市委建言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取得实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参政议政 > 回音壁
农工党淮安市委建言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6/2 14:16:56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农工党淮安市委建言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取得实效

淮安市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年底实现全覆盖

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实践,江苏省淮安市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工作取得成效,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有158家单位参加项目签约和人员培训,先后有2批共106家单位签署了回收协议,形成了市直机关干部积极践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和引导氛围。该项工作在全国地级市中属于首家,也是江苏省唯一开展该项目的城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多次表扬淮安该项工作的工作特色和亮点,省内南京、徐州、盐城等城市纷纷前来观摩学习。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农工党淮安市委报送的一篇社情民意得到重视密不可分。

2014年,农工党淮安市委认识到建立公共机构废旧物品回收体系,对于促进节约型社会和循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经过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认为,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公共机构废旧物品回收体系外部条件业已成熟。据此,市委会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公共机构废旧物品回收体系的建议》的社情民意,并且得到时任淮安市市长曲福田的重要批示。全市首先从市级机关开始,由市商务局牵头,农工党淮安市委参与,成立领导小组,印发《淮安市公共机构废旧物品回收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分阶段、分区域,积极稳步推进此项工作。

    据日前召开的全市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工作联席会议获得的信息,至今年4月初,我市主要回收品种有电脑主机988台套,笔记本电脑75个,复印机、传真机、打印机等430台,空调210台,其他还有摩托车、自行车、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摄像机、照相机等若干,废旧报纸29.53吨。另据了解,今年是该项目开展的第三年,会议确定今年将在市直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推广该项工作,预计到年底将实现公共机构的全覆盖。(熊伟健)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