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参政议政
调查研究
建议提案
社情民意
回音壁
朱爱华主委带队调研我市工业经济自主创新能力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参政议政 > 调查研究
朱爱华主委带队调研我市工业经济自主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26 9:44:55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1122日,朱爱华主委带队、多位市政协委员参加的提升工业经济自主创新能力调研座谈会”在市科技局召开。

 


市科技局领导对本次调研座谈会高度重视。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标及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科技局负责人、多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中阳主持会议。

 

座谈会开始,孙志标书记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农工党长期以来对我市科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汪永源副局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以及抓产业、抓企业、抓载体、抓金融、抓服务、抓生态六大助力科技创新,服务工业经济的举措。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科技局将宣传科技政策、推动平台建设、培育科技企业、组建产业技术协同创新联盟作为工作的主方向。各县区负责人根据自身不同的情况,也分别作了相关工作的汇报。

在场的企业家们也侃侃而谈,有的谈到科技政策与科技创新如何给企业带来福祉,有的谈到目前本企业科技创新仍然面临专利保护难题,有的谈到配套产业不完善给企业创新拖后腿的困境……

 

从如何制定科技政策到如何宣传政策使之深入人心,从如何推动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到如何留住创新人才、创新团队,从大到小,从面到点,各方意见充分涌流。调研组认真倾听,不时追问。

座谈会最后,朱爱华主委总结道:“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摆脱因循守旧、小富即安的消极思想,主动创新、争取获得更高的市场价值。政府是企业创新的引领者,必须积极作为,发挥后发优势,打造产业名片,多‘精准一帮一’,少‘漫撒胡椒面’,对科技创新团队给予大力的支持。”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把调研功夫下足,才能有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才能切实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