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层动态
农工党洪泽区支部党员荣陶医护团队精心救护病人获赠锦旗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农工党洪泽区支部党员荣陶医护团队精心救护病人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19/2/19 10:56:13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谢谢你们,救了我的父亲!” 3日一早,患者李老先生的家属将一面绣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洪泽区人民医院呼吸科,感谢医护人员的救命之恩。

    李老先生今年82岁,日前因受凉咳嗽咳痰,气喘明显,活动后加重,于2018年12月23日由洪泽区人民医院急诊收治呼吸科。经检查,发现患者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陈旧性肺结核、糖尿病、左侧多发肋骨骨折等多种疾病。

    2018年12月26日八时,李老先生突然呼吸窘迫,脉氧下降,床位医师、农工党洪泽区支部党员荣陶一边检查患者一边准确迅速地下达口头医嘱,护士一边重复着医嘱,一边熟练有序的执行吸氧,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然而患者症状仍无缓解,意识逐渐丧失,瞳孔逐渐扩大。荣陶下达病危通知,需紧急插管,组织医护人员展开抢救。20分钟后,李老先生恢复了意识,在半清醒半昏迷状态时,表现得极度烦躁,浑身扭动,为了病人的安全以免其误拔气管插管,无奈之下荣陶及护士只能把病人双手保护性地加以约束。老人的家属见状情绪激动,声泪俱下,参加抢救的护士长贝梅娟再次来到李老爷子的床边,耐心安抚患者和家属,并为其请营养科主任给予饮食指导。经过医护人员细心照顾、精心治疗,患者病情得到控制,恢复较好。

    在院期间,呼吸科医护人员给李老先生带去亲人般的关爱,洗脸、喂饭、定时翻身、口腔护理、会阴护理……在患者一度坚持不下、家属动摇不想亲人受苦想拔管的时候,荣陶和护士时不时和患者说话,细致耐心劝导,予以鼓励,“老爹,我们坚持到明天就好了”“老爹,我们还有8小时,加油!”大家都期待第二天快些到来。当脱离呼吸机后,李老先生发自肺腑的感谢:“这次多亏了你们,你们是支优秀的团队。”住院期间,家属为感谢荣陶,想私下送红包,被荣陶婉言谢绝了。(张慧、段舒婉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