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务要闻
党务动态
公告栏
农工党淮安市委开展“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务要闻 > 党务动态
农工党淮安市委开展“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6 10:25:09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为助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农工党淮安市委主委朱爱华率队先后赴江苏南通、浙江绍兴等全国享有盛誉的建筑业发展名城开展专题调研。淮安市政协文卫体委主任杨斌、农工党淮安市委专职副主委孙悦以及部分建筑业专家参加调研。

1115日,朱爱华主委一行来到南通海门市,实地走访建筑业领军企业,观看企业发展介绍片,考察转型升级情况。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龙信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考察龙信集团倾力打造的全产业链优势平台,从而实现建筑产业设计标准化、部品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管理信息化、应用智能化。朱爱华主委一行还来到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中南集团总部考察调研,全面回顾南通市明星建筑企业发展历程,深刻了解建筑业之乡起步、发展、转型的历史过程。16日,调研组一行召开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南通市住建局、南通市建筑业协会以及部分建筑业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建筑业发展现状,认真倾听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真知灼见。

112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浙江绍兴,听取绍兴市住建局及相关企业同志的情况介绍。绍兴市建筑业在改革开放40多年来,积极抢抓机遇,不断发展壮大,打造了“绍兴建筑”金名片,建筑业也成为该市举足轻重的重要支柱产业,全市建筑业的产值规模一直稳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但是,同时也面临着发展势头面临转型升级压力、建筑企业主体实力不强、建筑质量安全有待提高等一系列问题。与会同志提出,一方面应“鼓信心”,主管部门要做好政策“传声筒”,“加压力”,在资质晋升、质量管控、创优夺杯等方面强化激励措施;二是应该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鼓励骨干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企业内部管理,着力培育一批建筑业航母型龙头企业和上市企业;最后,也要做好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贯彻实施建筑业企业、工程勘察设计、监理企业等资质标准要求,加大对建筑领域涉嫌犯罪的打击力度,建立健全行业风险预警机制和企业帮困机制等。

朱爱华主委高度评价了绍兴市建筑业发展成绩,特别是在服务建筑业企业发展、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所作的创新,对于淮安市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助推淮安经济打造新增长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调研结束后,借鉴南通、绍兴等地的先进经验和首创式成果,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供地方政府决策参考,促进淮安建筑业发展,贡献党派智慧和力量。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