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李海丽:“中国好人”用责任书写农工党员的担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李海丽:“中国好人”用责任书写农工党员的担当
发布时间:2020/2/11 21:10:21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农工党淮阴区支部的李海丽是该区南陈集镇医院的普通护士,同时也是获得全国文明办表彰的“中国好人”。疫情发生以来,她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一名“中国好人”、一名农工党党员的时代价值。

每日六点,晨曦初露,李海丽便匆匆起身告别熟睡中的家人,在昏暗中登上前往南陈集的班车,马不停蹄到达淮阴区南陈集医院以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进入更衣间洗手,戴好口罩帽子,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便径直走入医院的发热门诊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疫情肆虐期间,淮阴区南陈集医院设立了发热门诊,为那些有发热病学史的病患提供诊疗服务,“这些人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会不会传染我们我们医护人员?”…一连串揪心的问号让医院的每一个人都面带沉重,但是此刻国难当前,不容多想,疫情就是命令!为了人民,为了国家,李海丽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在医院志愿者上签下了光荣的名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份白衣天使的担当,更是一份面对疫情无畏的宣战书,从那刻开始,她便一直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先来复测个体温,

“你好,护士!我家爱人发烧,请您帮忙看看,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流行的肺炎,我们都担心死了!”说这话的大姐和所有来医院的发热病患一样,惊慌、恐惧、焦虑、无助写满了他们疲倦憔悴的面容。

“有我们在,您放心!会没事的”,这样的话李海丽每天都会说上几十遍,但那份沉着冷静却如一份新生的春雨般滋润了病患们干涸的心田,拨开沉沉迷雾,给病患以温暖,自信和期待。我们先来复测个体温,稍后配合医生采个血,做个CT检查。“你好,护士!我家爱人发烧,请您帮忙看看,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流行的肺炎,我们都担心死了!”说这话的大姐和所有来医院的发热病患一样,惊慌、恐惧、焦虑、无助写满了他们疲倦憔悴的面容。

“有我们在,您放心!没事的”,这样的话李海丽每天都会说上几十遍,但那份沉着冷静却如一份新生的春雨般滋润了病患们干涸的心田,拨开沉沉迷雾,给病患以温暖,自信和期待。“不要紧张,我们再来复测一下体温。您看怎么样?”

“好的!麻烦您了!”此刻,发热病患已经被眼前的这位白衣天使那份如冬日暖阳般的关怀所深深折服,早已没有先前的恐慌焦虑,细心量过体温以后,李海丽又向患者问了几个专业性的问题。

“你从哪里来?”

“最近还有哪些症状?”

……

“最后还请您配合我们医生抽个血,做个CT 检查,这样更会让您和您的家人放心。”

“好的!我们完全相信你们,感谢您,护士!”

医院发热门诊每天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但我们的李海丽总是不厌其烦地测体温,她的那份微笑,让每一位进入发热门诊的患者都感受着温暖、希望、自信。

下班后,李海丽回到更衣室,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消毒洗手,又再次踏上回家的班车,明天又会有多少患者,她不知道,她只知道,国难期间,作为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是她的本职,患者需要他,医院需要她,国家需要她,此时此刻,没有什么比百姓的安全更重要,为了祖国和人民,义无反顾,奋勇向前,永远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做一名无畏英勇的战斗天使。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