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胡海波:援疆回来去抗疫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农工党员胡海波:援疆回来去抗疫
发布时间:2020/2/21 11:21:54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农工党党员胡海波是江苏省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暨胸部微创中心主任,刚刚从援助新疆医疗一线回来。他是淮安市二院青年医师骨干,是胸外科的医学博士后,2018年8月经过个人申请和组织考察后,支援新疆,任生产建设兵团七师医院副院长。作为第九批淮安援疆干部人才队伍的一员,他不仅用精湛的医术、满腔的热忱为患者解除病痛,送去安康,更是践行援疆理念,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医院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2019年底援疆回来,正赶上新型冠状病毒肆虐,胡海波主动请缨,积极申请到抗击疫情第一线。根据抗击疫情需要,淮安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部署市卫健委具体统筹安排,明确把市二院厦门路院区临时作为接诊新冠病毒肺炎轻症疑似留观患者医院,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这一次,胡海波再次挺身而出,担任该院区负责人,竭尽全力做好新冠病毒肺炎轻症疑似留观患者的接诊相关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他按照院党委要求,提高站位,服从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短时间内将正在改建的康复病房和血液科病房按传染病收治条件协调重新改建,使其符合新冠肺炎救治条件,保质保量完成病房的改建任务。

目前,经过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的筹备与改建,厦门路院区现在是基建到位、设备到位、专家到位、物资到位、流程到位、信息系统到位、安全到位、排污到位,并且已经收治疑似病人,全面助力病患的救治与疫情的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一身疲惫的他不愿意过多谈及最近的艰辛工作,只是淡淡地表示,疫情面前,作为医生,这是天职;作为管理者,这是政治使命。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