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社会服务
农工党员唐萍:白衣天使勇战疫践行 责任筑屏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会服务
农工党员唐萍:白衣天使勇战疫践行 责任筑屏障
发布时间:2021/8/10 16:03:31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2021728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这个夏天添上了注定不平凡的一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洪泽区农工党支部党员、洪泽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唐萍带头冲锋疫情线,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践行医者初心,彰显逆行之美。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医务科作为战线上的“作战部,战“疫“排头兵,协调安排、使命在肩728日洪泽区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后,区人民医院的“作战部里始终灯火通明。“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医务科科长,我必须站在战疫队伍的最前列和全院医护人员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728日, 洪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采取迅速、果断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唐萍临危受命,勇担核酸采集组、临床医疗救治组负责人重任

全面联动,筑牢防线.

为精准识别感染人群、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728日,洪泽区连夜进行动员部署,通宵组织开展人员排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对密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唐萍第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按点位受检人数合理分配精干力量,组织协调在全区内开展全覆盖、无遗漏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截至8月初,协调调配99561余名核酸采样人员,完成2轮全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累计采样103194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进一步坚定了全区人民打贏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规范流程,护佑健康

与病毒正面交锋,白衣战士有勇有谋。作为临床医疗救治组负责人,唐萍协调加强发热门诊、急诊科、120急救站医疗力量调配,研究制定120急救站及急诊预检分诊流程,强化规范发热门诊病人诊疗工作,像陀螺以继协调危重病人抢救、会诊、转诊、手术等相关工作,认真落实18项核心制度,背导新冠疫情防控手册执行情况、督查隔离点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工作紧密对接中医院实验室核酸检测,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绿色通道,做到危重病人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诊疗与检测两不误。

快速应急,用心服务

728日,洪泽大雨倾盆按照洪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唐萍协调安排1小时完成感染科20名病人病区转运,整体腾出1幢感染楼、23张病床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30日,经缜密安排,当夜凌晨完成区中医院腾空任务,将区中医院内分泌科、儿科病房,以及门诊和妇产科门诊迁移至区人民医院,及时满足老百姓就医需求。建立心理咨询通道,标准化配置常用药品、急救药品。

份职责就是一份担当,一份担当就是一份使命。近段时间,唐萍忙忙碌碌,每天只睡34个小时。正是有了唐萍一样的医务工作者的辛劳,才有了我们百姓的平安。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