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员风采
【医卫界党员在隔离点】冯云:隔离点上勇担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员风采
【医卫界党员在隔离点】冯云:隔离点上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3/28 17:03:24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新冠疫情反复,为了阻断传播链,强化提级管控,分级管控的要求,2021年,淮阴区政府决定在已经腾换的原三树卫生院改建为隔离点。当我接到通知——由我来负责隔离点工作任务时,我深知隔离点运作的困难和隔离点的重要意义,责任重大使命艰巨!

20218月,隔离点开始了装修改造。

111号,我接到区疫情指挥部通知,由于上海迪士尼疫情爆发,两天后三树隔离点将被紧急启用!接到任务时,我环顾卫生院,很多硬件设备还没到位,到处是装修垃圾,生活物资一样都没有,这第二天怎么住人?

疫情之下没有商量的余地,淮阴区原有的隔离点容纳不了流调人员,他们都是密切或次密切接触者,待在外面多一分钟都会增加意想不到的风险。没有退路,克服一切困难必须启用!

垃圾清运、房间保洁、紧急调运物资……所有物品一天之内必须全部到位。我带领工作人员将被胎、床罩一一套好、铺好,105个医疗垃圾桶桶盖和脚踏安装好,污水处理制剂按规定上机……小到一个毛巾一块香皂,大到监控设备等等全部要摆放、安装到位。在卫健委和院领导的支持下,从防疫物资、人员配备到后勤保障,在48小时内全部步入正轨。隔离点终于按照省卫健委的技术要点建好并通过省级专家组验收。

第一天下来,我本来受伤的腰间盘负荷增加,连走路都直不起腰来。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不能退却,不能倒下,硬是咬着牙关,我和我的同事两天两夜没休息完成准备工作。终于,在三号早晨,三树隔离点正式投入使用,迎来了第一位隔离人员。

随着三树隔离点的投入使用,淮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调整了全区隔离人员布局,三树隔离点成为了境外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专门隔离场所。这类人群风险等级异常高,很多人在国外一针都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他们的阳性风险异常高,相应的隔离点技术操作要求也高。这是对隔离点医务人员的巨大考验,也是对我工作责任心的检验。

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调阅前一晚的视频,查看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流程有没有按要求分步进行、健康监测中是否做到一人一消毒、环境消杀是否到位、后勤服务隔离人员是否满意、物资配备是否充足……千头万绪的工作需要处理,发现稍有欠缺的细微末节,立即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不能发生一起院内感染事故。

在平时工作中,我仔细琢磨每一个节点、每一道工序,看还有什么漏洞,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我发现一脱间的防护目前还存在风险。医护脱掉防护服以后,穿着鞋子走在地上,其实走过的地面已经被污染了。这个细节直到当时都被忽视了,不能不说是一个技术上的疏忽。为了杜绝二次感染,我发明了一个方法,就是用标有“污染区”字样的黄纸贴在地面上,穿脱防护服时只能踩在黄纸上,别的地方不能涉足。这算是我在实践中的一个发明、一项创造。

隔离不隔心,抗疫有用情。刚到隔离点的人员,难免有不同程度的焦躁、畏惧的心理。我积极开导他们,减少他们的畏惧情绪。隔离人员一般由专门的接驳人员转送到隔离点,到达时间经常是深夜,我们的医务人员就得做好一切准备等着他们,经常是整夜不休息,白天还要处理日常事务,大家虽然辛苦,却勇于担当,配合默契。有几个人在隔离点工作期间过生日,我为他们准备了蛋糕蜡烛,陪他们度过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我还建立了名为“三树健康驿站”隔离人员的微信群,架起空中走廊,便于交流沟通,方便随时解决问题。许多隔离人员安全离开时给我们送来锦旗,发来感谢,和我们医护人员成为好朋友。

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负责隔离点的几个月,我日不能息,夜不能寐,体重下降了,失眠加重了,对正在读初三的孩子的照料和辅导减少了,有愧疚但不后悔,因为我是农工党党员,是一名护佑群众安全的白衣天使!

有位文友曾经为我写了一首诗,诗的最后是这样的:

我们展开了隔空对话。

我说:你是逆行的勇士,

你答:我只是前行而已;

我说:你是奋不顾身的人,

你答:我只是履行职责;

我说:你是当今花木兰,

你答:我只是一枚无名小卒;

我说:你是一个农工党党员,

你答:我更是医者仁心!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