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之旅
文苑
摄影
绘画
书画
向“老检察长”学习致敬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之旅 > 文苑
向“老检察长”学习致敬
发布时间:2017/5/12 10:11:15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老检察长”学习致敬

----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讨论会上的发言

  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老检察长陈岩石在省委常委会上讲了一堂生动特殊的党课,讲述了他故意虚报年龄,为了取得“背炸药包”这个特权而入党,这种“特权”是敢于身先士卒,敢于奉献牺牲的“特权”,是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写照,这既是共产党员的荣誉标签,也是我们民主党派人员终身践行的必修课。当陈老被问及是否后悔因为虚报年龄而失去晋升副部级干部的机会时,他坚决的说:“从未后悔,我为我能拿到背炸药包这个特权而骄傲”,这是一句多么感人的回答,触及我们的灵魂深处。我们要向“老检察长”式的共产党员学习致敬。

与战争年代的革命先烈们相比,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不用上战场流血牺牲,也没有了背炸药包式的“特权”。但是,有些干部却像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祁同伟、丁义珍等人物一样,开始思想松懈、高枕无忧,搞特殊待遇、特殊享受,逐渐脱离群众,走向贪腐犯罪的道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讨论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要求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精神高地,强化政治担当,摒弃特权思想,远离特权待遇,不能脱离群众也不能搞特殊。如果非要说特殊的,那么 “特殊”就在于不搞特殊,在于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民主党派人员也是一样,更该一样!

 我至今都记得,上世纪末,加入民主党派时,组织找我谈话,给我提出的要求就是:要争当党外干部的标杆。这么些年来,不论在单位,还是在党派内、政协组织,我一直朝这个方向努力。向“老检察长”式的共产党员学习,怎么学,各人各方式,不变的是精髓,这精髓,我认为就是:讲奉献而不讲特权,讲责任而不计得失,大德风范。我谈几点感受。一是用感恩的情怀来工作。成为一名党外干部,这是组织的温暖和关心,是组织的信任和提携。工作二十几年来,我一直心怀感恩,感恩组织,感恩领导。不论是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对组织和领导交给我的工作,不分内外,只要领导有要求、工作有需要,我都不打折扣、认真完成。我认为,只要结果是好的,我多做一些,没问题。二是用创新的精神来工作。不管是在什么岗位,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不能年年岁岁花相似,而要做别人没有想到的工作、做别人想到了没有做到的工作、做别人做到了没有做好的工作。2016年,我的工作得到了工作单位、所在党派、政协组织的肯定,先后获得省级区域稽查先进个人、党派社会服务先进工作者、被推荐为清江浦区政协常委会委员。三是用勤奋的劲头来工作。有一句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我们实际工作中,不少看起来虚,然而要把虚功做实,惟有勤奋:勤奋学习、勤奋思考、勤奋服务。在学习中掌握本职工作的性质和规律,在思考中形成自己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在服务中体验工作之难和工作之乐。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身份特殊、作用特殊、意义特殊,这三个特殊,就决定了党外干部一定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有更强的政治把握能力,要有更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要有更强的创新创优能力,要有更强的执行落实能力。岗位如舞台,在每一个舞台上,都要有一场精彩的演出。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向“老检察长”式的共产党员学习致敬!(市直总支 姜从青)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