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之旅
文苑
摄影
绘画
书画
家—温馨的港湾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之旅 > 文苑
家—温馨的港湾
发布时间:2017/5/12 10:13:07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家—温馨的港湾

张秀荣/

不知是因为年纪渐渐大了的缘故,还是别的原因,自从儿子上大学后,家冷清了许多,心里也总是空落落的,憧憬少了,回忆多了。日子就像平静的湖水,日复一日,静静地流淌着,然而,偶尔也会时不时地泛起点小浪花。

一天中午,正准备午休,听到先生电话响,不一会,他问我:“你在网上买化妆品了吗?”我楞了一下,极力回想最近在网上买的东西,有葫芦丝、旗袍裙,就是没有买过化妆品,我问:是什么人寄来的,从什么地方寄来的?先生说:“快递员也不知道”。

我接过电话问:“请问东西是寄给谁的?”电话那头报出了先生的名字和他的电话。

先生从来不会在网上买东西,即使要买,也是我在网上操作,她平常身上穿的,日常用的,都是我买现成的。那么,这化妆品是谁买的?为什么收件人是他?难道是她?

这个她,不是别人,是我的侄女蓬蓬,因为她平时会给我们买东西寄来。我准备打电话给侄女确认一下,可是,先生却说:“最好不要打,万一不是她买的,不是让孩子难为情嘛。”他又说:“说不定是儿子买的。”我说不可能,上午还和他联系的昵,他也没说这事啊!

于是,我发微信问儿子:“儿子,你在网上买东西寄来家了吗?”等了半天也不见回复。情急之下,还是拨通了侄女的电话,侄女说:“姑姑不是我买的哦,你们要小心啊!现在骗子花样很多。”侄女的提醒,立即让我警觉起来,是啊,联想到10年前的一件事,至今还心有余悸。

那是10年前,也是5月份的一天下午,我正在梳头,电话响起,先生在接听,刚说没几句,突然,先生哭了起来,我赶紧扔下梳子,快步来到电话旁,只听先生边哭边说:“请你们一定尽快送医院!”我问怎么回事?干脆一把抢过电话,极力按捺住紧张不安的心情,问对方:“请问你是谁?发生了什么事?”对方是一个女的,操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我是你家孩子的老师,他在上海出车祸啦,现在很危险,医院催着交钱,我们已经垫付了一部分,但是不够,你们赶紧来!”我马上说:“我们这就去。”他马上问“多长时间能到?”我说,最快也得4个小时,她说,那就太迟了,这样吧,我给你一个账号,你把钱先汇来,不耽误抢救。我马上问她账号,她在电话里将账号告诉了我,我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笔,在台历上记下账号。她又问我多长时间才能汇钱,我说得去银行取,再快也得半小时。

没等我话说完,先生在一旁边哭边说:“你哪有时间和她说这么多啊,还不赶紧准备去上海啊!”我安慰先生说:“你别急,这很可能是一场骗局。”于是,我说:“你现在立即打电话给学校老师,我来打电话给孩子。”

电话一直占线,我就使劲打,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电话竟然通了,我激动得哭着说:“儿子,你不是好好的嘛?”儿子问:“妈妈怎么了?”几乎是在同时,老师的电话也通了。

一切已经真相大白。我们的眼泪还没有干,电话再度响起,原来还是那个女人,她催问去银行取钱了没有?电话放下又响起,如此反复,足足有十多次,最后,我们干脆不接了。一不做二不休,我拉着先生就去附近的派出所报了案,不能让这些骗子再去害人。

惊吓、愤怒、担心使我们几天缓不过神来,心沉得就像压着千斤重的大石头,透不过气来。于是,我做出了一个决定:去孩子学校看个究竟,否则,无论如何也放心不下。

到了上海,刚买不久的手机又被偷了,值得安慰的是孩子一切安好。他还对我们说:“平常不都跟你们说了嘛,要注意别上当受骗。”

时间已经过去十年,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我认定这次又是一个骗局。就在我思量着如何应对时,快递打来电话:“你下楼看看,又不要你付钱的。你再不下来我就带回去了。”想想也对,下去看个究竟,下楼一看,单子上还真没有寄件人姓名和地址。只有收件人的电话和地址,寄件方是雪花旗舰店。我拍下那张收件单,拒绝签收,就上楼了。回来得意地想:“哼,死骗子,还想骗我们,这回再不会上当了!”。

回到楼上,正准备午休。电话又响起,我没好气地说:“都拒收了,还让不让人休息了?”想不到电话里却传来儿子的声音:“什么啊?妈妈是我买给您的化妆品啊,你怎么拒收啦?”天呐,你怎么也不事先说一声?儿子说:“妈妈母亲节快乐!”“哦,原来儿子是想给我们一个意外的惊喜昵,看我俩折腾的,”说完,我和先生哈哈哈大笑。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