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之旅
文苑
摄影
绘画
书画
先生帮我找媒人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之旅 > 文苑
先生帮我找媒人
发布时间:2017/5/12 10:14:33 作者:淮安农工党 阅读:
 

先生帮我找媒人

张秀荣/

卫校毕业那年我20岁,用心相处了1个月的男朋友吹了,也宣告了我的初恋就此结束。心情如秋后的黄梅天,总也好不起来。自己在心里发誓,从此就一个人过,再也不找什么对象了。

冬天的一个晚上,在医院食堂吃饭,同桌的一位女孩,主动凑上来和我搭话:“你对象谈好了吗?”我稍作停顿,告诉她说:“已经谈好了!”她进一步追问:“是哪里的,做什么工作……”我笑笑说:“还处于保密阶段。”她继续说道:“我这里有一个男孩,条件挺好的,本来是想给你介绍的,觉得你们挺合适的。”停顿一会,她又问:“那你有没有其他同学还没有谈好的?”他的这句话倒是提醒了我,我的闺蜜也是我的同学加同事,一直为找不到对象犯愁,她总是嫌自己长得不好看,担心将来会成为剩女。我总是安慰她,没事的,我一定帮你找到对象后,我再找。

想不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赶紧一反刚才的冷淡,主动问及男方情况,经过大脑快速汇总,当即决定将闺蜜介绍给这位男孩。我们说好见面的时间,地点,才各自散去。

见面的那天,我领着闺蜜,介绍人领着男孩,就在介绍人的家里见的面。为了不做电灯泡,还没坐定,我就起身借口要离开,这时候,男孩说话了:“你不用离开了,我单位有事,得先走一步。”等了一周消息,不见回话。我和闺蜜都很焦急。一天傍晚下班途中,有人叫我:“秀,等一下!”是她,介绍人,她见到我时,支支吾吾的欲言又止,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有什么不好开口的,谈就谈不谈拉到。她说:“这么长时间没有跟你们回话,想必已经猜到了吧?人家没有看好你的同学哦。”

事情到此,本来就该结束了。可是,介绍人接下来的话,让我很是尴尬,她吞吞吐吐的说:“男孩看好你了,想和你谈。这不,还买好了电影票,非要请我送给你。”我笑了笑说:“这是不可能的,这算什么?他以为他是谁?再说,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几乎是义正词严的回绝了她。

过了数周,一天下午,我住的宿舍后窗传来了敲击声,打开一看,原来是我们科室护士长的婆婆,她很神秘的让我去她家,考虑到护士长正处于月子地,带了10元钱,算着礼钱,就去了,刚进门,就看见屋里有一个男孩,似曾相识,没等我想起他是谁?护士长却开口了:“秀,来,给你介绍一下,他和我先生是同学,很优秀的!”我们对视了数秒钟,谁也没有说话。

在护士长的周旋下,在地下交通员,也是护士长婆婆的帮助下,一张又一张电影票从后窗口递到我的手上,这回,我没有拒绝,因为,他,也是我现在的老公,告诉了我一个秘密,那就是这一切都是他精心安排的,之所以要另外找个媒人,就是为了让我好做人,不会被闺蜜误解成我是第三者。

如今,我们一家三口幸福的生活着。在卫校毕业30年聚会典礼上,我那位闺蜜幽默的说:“同学们啊,血的教训啊,女孩子相亲的时候,千万别带比自己漂亮的闺蜜啊,如果带了,就会像我当年的下场啊!”
备案号:苏ICP备16022466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淮安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江苏冲浪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